Powered By Blogger

2009/2/20

作业I 人物-胸外科医生 地点-大医院

点击查看PPT

说内科医生腰疼,外科医生胃疼,设计师腰疼胃也疼。这句话挺有意思的,于是我选择了外科医生作为这次交互基础的作业。学医的同学说咱命不好,在家休息就什么都不疼了。可是冠动脉硬化最后找胸外科医生动刀的不也是休息太多的人咩。XX说,劳动最光荣。

胸外科手术往往是复杂而又风险高,连续工作,饮食无规律,于是胃病是难免的。
另外,与内科医生“患者你好,患者再见”的医患关系不同的是,外科接的单子经常是人命关天的。成功了,皆大欢喜,还能得个锦旗;失败了,对于年轻医生来说,说不定会落下心里阴影。至于患者家属,面对亲人的离去,自是哀痛,哀痛易转化为愤怒,愤怒则会转移
愤怒转移,转到医院和动刀的医生身上。一纸协议,默认无视。
人机交互尚还简单,人人交互,也就是沟通,确实难上加难。
论坛,专门的博客,换位思考 ... ...大概我能想到的交流方法,别人也想过,问题存在已久,却还没解决,两个字,棘手。往下深入思考,讨论讨论,或许会有个不错的方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