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09/2/23

给“菊花寳寳橙冠蜥”的题字+一个想法

宝宝同学又选了日语基础选修,明天开课,在这里先预祝他这次能顺利拿到学分。wahaha
每当说起囧宝宝的神奇的挂科事件,我一直心存疑惑,总感觉这是一个精心策划的阴谋。答案随卷附送的考试说起来我也是第一次遇上,宝宝因为瞄了几眼附赠的答案而被视为作弊被教务处的人请出考场,实在是奇遇。
挂就挂了吧,大仙说,哪里跌倒,哪里爬起。我也送上四字真言。以后遇上类似的事件类似的教务处的老师,你也好想起这四个字,如数送他,而后潇洒地离开考场..
                                    

------- -------------- -------------- 低调的分割线 --------- ------------- ----------- ------------ -----

最近玩了一张RPG地图,so called “你脑残吗”。整个地图一改传统通关RPG的“地图语言”,所有的系统提示均是陷阱,显而易见的游戏过关方法(其他游戏的经验)在这里全是毒药。最狠的是,在你死亡之后,系统提示说输入-FH 即可复活,照做后,你会发现你被强制退出了游戏。
这张地图让我萌生一个想法,现在设计所做的,是让用户更好的使用产品,产品的语义显而易见,不需要说明书是设计的最好境界。用户体验的设计也一样,设计师努力做的,是提供最好的体验。不过,我相信,有很多蛋疼的人,愿意去体验那些最坏的设计。那些操作,那些界面,怎么不方便怎么来,怎么不顺手就怎么设置。
具体是,搞一个在线交互体验,吸引蛋疼之人来体验最差的交互设计。既然壶嘴和把手长在一边的水壶都有人收藏,这样脑残体验肯定也能吸引那些如我这般好奇心过剩之人...

至于这么做有什么好处,起码我们可以试验一些新的夸张交互方式是否真的像表面上看起来那么糟糕,而看上去简易的操作经过试验,也能知道它是否真的好用。物极必反,否极泰来,新的交互体验不定就在起先被当作最差的交互设计中产生了。

1 条评论:

  1. 中国人向来注重礼尚往来,给唇笔骨头刷人气之,送上四字真言中国版:xxxx!

    回复删除